close
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了不少事情, 當然最重要而又最複雜的莫過於朋友們幾乎每天都掛在嘴邊的事
我開始感覺到要盡快做決定的重要性,可是卻偏偏....
其實我不想這樣,可對我最重要,最愛的人卻....
我應該怎麼辦才好??
反正我的事情目前並不能解決,所以先別談
接下來的是.....
昨天發生了有史以來都難堪的事,

(別人交托我的秘密,因為我一時解決不了,所以說漏嘴了,而又因為這件事情,一時之間變得手足無措)
話說回來,昨天....
一個因為想要單純的為對方好而說出了不該說的話
何謂不該說的~~~
一段帶有心中的不滿,語氣可能重了一點,重點是透過sms傳給長輩, 而不是face to face,
所以句中想要表達的意思,很有可能被誤會

這當然另一個看到心中更是不爽, 總是覺得你這後輩怎麼可以這樣教訓我
唉....
當中是不是有誤會呢??
我並不在現塲, 只能聽雙方之詞
可是覺得....為什麼就不能像從前好好的,靜靜的坐下來聊聊

我知道人不能回到從前, 應該向前看
或許前面有更多的人,事等著我們去好好珍惜
而人是會因為周遭的環境而不斷改變
所改變的是好是壞就不得而知

可是溝通不是一個人的的事, 要兩個以上才能好好溝通
如果一方面覺得自己講話沒問題,而傷到另一個的話
那這就是溝通不良
既然現在有誤會,何必各自悶在心裡不袒白說呢??

有的人喜歡把事情悶在心裡,不讓別人知道
想說這是為大家好, 因為是長輩,要擔當家裡的一切
可是...有沒有想過,別人總是會因為這樣的個性~~ 強顏歡笑,反而會更擔心呢??
因為你發生了什麼事情,大家都不知道
想要幫你分擔一下也不行

"家" 不是一個人的, 擔子只會越來越重
將來一個人會抬不起的
為什麼就不能讓別人幫你分擔呢??
難道是因為不相信對方嗎?? 人長大了,就會有處事的能力
不管他的能力有多大, 應該要讓他自己好好學習
一直偏袒著,保護著,這怎麼長大??
面對外面的世界, 怎能處之泰然,或處理得當

我知道我的誠信,因為一時之差,已經破產了
可是我還是希望將來能夠再次聽到你心底話
讓我幫你分擔,至少你有一位聽眾在身邊

對不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eyl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